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尔多安指责西方:他们想再次发起“十字军东征”

埃尔多安指责西方:他们想再次发起“十字军东征”
2020年10月29日 10:1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指责西方:他们想再次发起“十字军东征”

埃尔多安埃尔多安

  10月28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再次在讲话中指责西方国家,称西方欲“再次发起十字军东征”。近来,土耳其和法国政府因涉及伊斯兰教先知的讽刺漫画事件发生争吵,埃尔多安已多次批评马克龙政府的做法。

  据路透社10月28日报道,埃尔多安当日在正义与发展党的会议上发言,重点批评法国及西方国家政府近来的做法。他表示,涉及伊斯兰教先知的问题“对我们来说事关荣誉”。他称自己没有看过查理周刊的讽刺漫画,因为“阅读这种不道德出版物本身就是错的”。

  埃尔多安批评称,西方正“再次进入野蛮时代”,他还将在中东和非洲等地有殖民历史的西方国家称作“凶手”。

  “他们(西方)实际上想再次发起‘十字军’。自从十字军东征以后,邪恶和仇恨的种子就开始被倾倒在穆斯林的土地上,和平也被打断。”他说。

  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期有关伊斯兰教的言论以及和言论自由的问题引发多个伊斯兰国家的抗议,巴基斯坦、伊朗、沙特阿拉伯等国政府公开表达对法国的谴责,许多国家还发生抵制法国商品的活动和抗议。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甚至指责马克龙有“精神健康”问题,这让法国外交部大感不满,法国召回了驻土耳其大使。

  本月16日,巴黎一名教师被疑似伊斯兰教徒“斩首”。马克龙将该案件定性为“具有伊斯兰极端主义特征的恐怖袭击”,他下令在法国加大力度打击极端穆斯林组织。他还计划提出一系列旨在强化对伊斯兰教监管的措施,包括更严格地监督学校支出、控制外国对清真寺的资助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