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军高难度训练!检验舰载机和舰艇在不同条件下连续起降能力

海军高难度训练!检验舰载机和舰艇在不同条件下连续起降能力
2020年10月28日 18:4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海军高难度训练!检验舰载机和舰艇在不同条件下连续起降能力

  

央视新闻10月28日消息,近日,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舰载直升机部队与多艘水面舰艇,在黄海某海域连续六昼夜组织着舰训练千余架次,检验舰载机与不同型号舰艇在不同条件下的连续起降能力。
上午八点,在塔台指挥员统一指挥下,数架舰载直升机依次起飞。抵达训练海区后,立即建立航线准备着舰。
舰艇塔台指挥员同意着舰后,直升机缓缓下降高度,抵达舰艇上空。由于舰船受涌浪影响容易摇摆不定,直升机先是悬停在甲板侧上空,然后抓住舰艇平稳时机,果断降落在飞行甲板上。在稍做停留后,再次起飞,绕行一周,进行再次着舰。

  海军某舰载直升机飞行员陈朝志:

今天着舰训练,风向风速非常不稳定,而且舰向一直在调整,导致每一次着舰的条件都不一样,需要我及时判断,控制好飞机的姿态。

  着舰是舰载直升机飞行员的必备技能,想要把技术练到极致,只有依靠大量的飞行训练才能达到效果。

夜幕降临后,海上环境也变得更加复杂。没有参照物,飞行的高度、速度、距离都不好判断。

  海军某舰载直升机团飞行员李长春:

  夜间着舰相对于昼间着舰来说,从飞行技术难度,还有风险系数来说都比较大。尤其是在这种连续的大场次高强度的训练中,对飞行员的身体状况和技术要求都更高。

  为组织好此次着舰训练,他们根据飞行员技术水平和身体条件,科学制订飞行计划,合理搭配机组人员,按照先易后难,逐步加大训练难度和强度,确保训练安全高效。

  (原题为《海军高难度训练!检验舰载机和舰艇在不同条件下连续起降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