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新增新冠确诊644例,当局拟为奥运设传染病应对中心

日本新增新冠确诊644例,当局拟为奥运设传染病应对中心
2020年10月28日 10:4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新增新冠确诊644例,当局拟为奥运设传染病应对中心

  中新网10月28日消息,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7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44例,累计确诊增至98262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计死亡增至1733例。鉴于包括日本在内的全球疫情持续蔓延,

  日本政府拟于近日在东京奥组委内,设立一个名为“传染病应对中心”的机构,以负责大会开始前与举办期间的部分防疫工作。

资料图:疫情下的日本。图为当地民众佩戴口罩走过东京奥运会的标识牌。资料图:疫情下的日本。图为当地民众佩戴口罩走过东京奥运会的标识牌。

  据报道,当日新增病例中,首都东京最多,达158例,这也是当地连续8天日增确诊病例超过百例。此外,这些确诊病例中,有53%感染者的感染途径尚未查明。

  鉴于目前包括日本在内的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及东京奥组委在27日召开会议,一致决定在东京奥组委内设置“传染病应对中心”。

  报道称,

  该中心设立后,将主要负责收集各国选手进入日本后的体温和问诊数据,以便在出现感染情况后,能迅速摸清感染途径。

  对于这一计划,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通过此举,“将能在(运动员)确诊后迅速做出反应,并能进行信息共享”。

  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7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被延后至2021年7月举办。

  (原题为《日本新增新冠确诊644例 当局拟为奥运设传染病应对中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