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库曼斯坦石油天然气国际大会开幕

土库曼斯坦石油天然气国际大会开幕
2020年10月28日 22:0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土库曼斯坦石油天然气国际大会开幕

   土库曼斯坦石油天然气国际大会开幕

  中新社努尔苏丹10月28日电 阿什哈巴德消息:为期两天的第25届土库曼斯坦石油天然气国际大会当地时间28日在土首都阿什哈巴德开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土库曼斯坦能源外交:地区能源安全和持续发展的保障”。土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致大会的贺信中表示,能源行业对土库曼斯坦经济而言具有战略意义。目前,土正加快融入全球能源体系,实现能源供应和运输路线的多元化,本国开采的天然气已出口至欧洲、东南亚等地区和中亚邻国。

  土负责燃料和能源事务的副总理梅拉特格尔季·梅列多夫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连接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四国的天然气管道正在修建中,总长度为1840公里,土境内段管道(214公里)的铺设即将完工。

  梅拉特格尔季·梅列多夫指出,该管道建成后年输气能力将达到330亿立方米,将为地区经济发展和进步作出重要贡献。他还强调,目前中国是土库曼斯坦天然气的最大进口国,土方每年通过管道向中国出口天然气约400亿立方米。

  按照大会日程,与会者将就能源外交与能源安全、全球能源市场发展趋势、石油和天然气货币化、能源投资及环保等议题开展广泛讨论。(完)

  【编辑:甘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