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投票支持《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投票支持《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2020年10月28日 08:4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投票支持《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27日电 (记者 德永健)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27日投票支持《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为协定送交欧洲议会全会表决铺平道路。

  据欧洲议会当日发布的公告,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以38票赞成、1票反对、3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相关决议,支持今年9月中欧领导人签署的《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公告称投票支持的议员表示《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将增进欧中互信,保护双方地理标志产品,呼吁欧洲议会支持这一协定。

  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副主席、罗马尼亚籍议员尤里奥·冯克勒(Iuliu·Winkler)进一步表示,《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标志着欧中关系迈出积极一步,也是推广保护各自市场高品质正宗产品的良好手段。

  根据议事日程,欧洲议会拟于11月11日至12日全会期间对协定进行表决,其后还需欧盟理事会投票批准;如一切顺利,协定将于明年年初生效。

  今年9月中欧领导人以视频方式举行会晤,期间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根据协定,中欧双方各275个、总计550个久负盛名的地理标志产品实现大规模互认,如中国的绍兴酒、六安瓜片、安溪铁观音、欧洲的香槟、巴伐利亚啤酒、帕尔玛火腿等,料将惠及诸多生产企业。

  另一方面,作为中国对外商签的首个高水平地理标志协定,《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为有效阻止对地理标志产品的假冒和伪造提供了法律保障,纳入协定的中欧产品在更加便捷进入对方市场的同时,将获得更高水平的知识产权保护。(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