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煽动分裂的“港独"分子被捕 被捕前正欲进入美领馆

煽动分裂的“港独"分子被捕 被捕前正欲进入美领馆
2020年10月27日 23:5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港媒:煽动分裂的“港独"分子被捕,被捕前正欲进入美领馆

  港媒:煽动分裂的“港独“分子被捕,被捕前正欲进入美领馆

  据港媒报道,“港独”组织“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19岁)今日(27日)早上被香港警方国安处以“煽动分裂国家”罪名拘捕。他涉嫌在今年8月至今在网上社交平台发表有关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的内容,违反香港国安法,正接受调查。

钟翰林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钟翰林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钟翰林今日上午8时起失去联络,并非身处家中,他在位于中环花园道的美国驻港领事馆附近的圣约翰大厦,被警方国安处人员拘捕。他原本定于今日就涉违反香港国安法案件到警署报到。另据报道,钟翰林早上曾前往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试图寻求所谓“政治庇护”。

  另外,前“学生动源”成员何忻诺及陈渭贤也于今日被捕。何忻诺(17岁)是钟翰林的女友,下午到田心警署报到时被国安处拘捕。前“学生动源”成员陈渭贤(21岁)于下午2时许到屯门警署报到期间也被捕。警方行动仍在进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美国驻港领事馆附近的圣约翰大厦 图源:大公文汇全媒体美国驻港领事馆附近的圣约翰大厦 图源:大公文汇全媒体

  据介绍,钟翰林因涉嫌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于今年7月29日被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其后获准保释。而香港警方根据香港国安法细则,向裁判官申请要求他交出旅游证件,半年内不得离开香港,并要求他删除在电子平台上发布的可能涉及触犯香港国安法的信息。

  英国《卫报》称,香港警方周二晚间确认了此次逮捕行动,称年龄在17至21岁之间的两男一女因发布煽动“港独”的内容,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而被拘留调查。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10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南华早报援引匿名人士报道称,香港警方国安部门官员在美国驻港总领馆附近的咖啡店逮捕了活动人士Tony Chung(钟翰林),此人正准备寻求庇护。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对此表示,我不掌握你提到的情况。中国是法治国家,香港是法治社会。我们支持香港执法机构依法履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