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内政部长喊话土耳其:不要干涉法国国内事务

法国内政部长喊话土耳其:不要干涉法国国内事务
2020年10月27日 19:5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法国内政部长喊话土耳其:不要干涉法国国内事务

  “土耳其不应干涉法国国内事务。”当地时间27日,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喊话土耳其。就在前一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以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反伊斯兰”议程为由,呼吁本国民众不要购买法国商品。

  据路透社报道,达尔马宁27日告诉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有外部国家正在干涉法国的局势,这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到震惊。”他补充说,他所说的“外部国家”指的是土耳其和巴基斯坦,并呼吁土耳其不要干涉法国国内事务。

  据此前报道,本月16日,法国一名初中教师在学校附近被疑似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袭击并被斩首身亡。法国总统马克龙将该案件定性为“具有伊斯兰极端主义特征的恐怖袭击”,他下令在法国加大力度打击伊斯兰极端组织。对此,埃尔多安在电视讲话上说:“对于一个以这种态度对待国内数百万不同宗教信仰民众的国家元首,我只能说:先去做个精神检查吧!”对此,马克龙称埃尔多安的言论是不可接受的,并宣布将召回法国驻土耳其大使。随后,埃尔多安于26日呼吁本国民众不要购买法国商品,并敦促欧盟领导人停止马克龙提出的“反伊斯兰”议程。

  此外,据德国之声报道,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也对马克龙提出批评。他25日发推文称,“可悲的是,马克龙故意挑衅穆斯林,包括他自己的国民,并鼓励展示针对穆罕默德的漫画。”马克龙没有直接回应,但在当天晚些时候发推文称,“我们本着和平的精神尊重所有分歧。我们不接受仇恨言论,并捍卫理性的辩论。我们将永远站在人类尊严和普世价值的一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