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挖中国墙脚?印媒:印度要在中国眼皮底下干一件事

挖中国墙脚?印媒:印度要在中国眼皮底下干一件事
2020年10月26日 16:37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10月24日报道,题为:就在中国的眼皮底下,印度希望与中国的主要邻国哈萨克斯坦签署防务协定

  印度总理纳莫迪一直支持印度与中国的主要邻国——哈萨克斯坦的发展发展防务合作关系。作为中亚最大的国家,哈萨克斯坦与中国之间有着1782公里长的边境线。由于商业贸易的迅速发展以及经济合作方面的伙伴关系,中哈两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特别是在石油、天然气、矿产和其他主要能源资源合作方面。

  然而,印度在战略上仿效了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做法,开启了与哈萨克斯坦防务合作的新篇章,两国将共同开采资源,共同生产军工装备。

  印度国防部官员称,印度企业正在就联合研制及生产军用装备一事与哈萨克斯坦谈判。印度国防部国防工业生产联合秘书桑杰·贾朱还出席了印哈联合举办的为期两天的国防合作博览会。贾朱表示,几家印度公司已经与哈萨克斯坦国防工业公司谈判,商讨双方共同生产和研发国防装备的事宜。

  根据印度国防部发布的数据,今年获得的出口订单价值增长了5倍。长期以来,印度一直是国防装备最大的进口国之一,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印度改变了行动方针,成为了国防装备的出口国。

  印度成为国防出口国主要归功于莫迪的“印度制造”计划,该计划将通过国有和私营部门在更短的时间内为印度军队设计和开发所需的军事设备、产品、系统,借此促进印度国产军工的发展。

  桑杰·贾朱表示,印度在国防制造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从一个非常微不足道的基础上发展,现在我们能为陆海空军所有部队制造全套武器装备。这些装备包括一流的火炮、坦克、防弹夹克、飞机和各种舰船、潜艇、导弹,以及维护国家主权和国防所需的一切装备。

  此外,贾朱还强调,“印度的目标不仅是为了满足自己军队的需求,也将为有需求的盟友制造装备。我们需要利用双方的机会,不仅是为了共同研发和生产武器装备创造机会,而且也是为了满足彼此的要求。我知道一些印度公司正与哈萨克斯坦当局积极对话。凭借印度在软件和硬件制造方面的优势,印度有望成为世界上主要的电子制造中心之一。印度拥有的国防军事综合体既有国有企业也有私营公司参与。”

  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国防生产司司长耶博尔·布拉克帕耶夫指出了印哈两国曾在联合小组会议上强调的一些优先领域。布拉卡耶夫称,这些优先领域包括军事装备的维修、维护和升级、研发等一系列问题。我们希望与印度建立合资企业,我们对于印度联合生产航空航天设备感兴趣。

  布拉克帕夫还表示,哈萨克斯坦有兴趣在发展机器人智能设施和陆地监视侦察系统等领域与印度展开合作,此举将促进印哈双边国防合作项目的发展。

  印哈两国在达成的协议也将为双方军队的联合演习铺平道路。印度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库马尔在致辞时说,新协议将包括联合训练、演习、军事技术合作、联合国维和行动和情报交流等。迄今为止,哈萨克斯坦武装部队共有246名军官在印度接受过相关培训。只有在选定的战略合作伙伴的情况下,我们才有可能进行双边防务合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哈萨克斯坦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