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国将在西太平洋部署海警巡逻舰

外媒:美国将在西太平洋部署海警巡逻舰
2020年10月26日 10: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德黑兰10月24日报道,美国最高安全顾问10月24日说,美国将在西太平洋部署海岸警卫队巡逻舰,以应对它所描述的中国在该地区“破坏稳定和恶意的”活动。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海岸警卫队“在西太平洋的战略布局是大幅增强快速反应巡逻舰”。

  海岸警卫队没有立即回应就该声明置评的请求。声明是在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按计划将访问亚洲之前发布的。

  报道称,蓬佩奥本月在东京主持了所谓的“四方安全对话”。华盛顿希望与会的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能够成为对抗中国的堡垒。

  10月26日,蓬佩奥将开始对印度进行访问(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将陪同他访问印度),然后他将继续行程,访问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印度尼西亚。美国国务院说,海上安全和“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将是重要议程。

  报道称,奥布莱恩还说,隶属于国土安全部的海岸警卫队也在研究是否要在南太平洋的美属萨摩亚永久驻扎几艘巡逻舰。

  资料图片:2020年8月25日,美国海警传奇级巡逻舰在太平洋巡航。(美国海岸警卫队官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