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年度十大汉字”出炉

马来西亚“年度十大汉字”出炉
2020年10月25日 20:3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吉隆坡10月25日电 (记者 陈悦)2020年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25日揭晓今年十大候选年度汉字,在接下来进行的第二阶段投票中,马来西亚民众将从中投票选出今年的“年度汉字”并于12月6日揭晓最终结果。

  获选的十个汉字为:“忧”“新”“病”“惨”“慌”“罩”“疫”“封”“困”“乱”。这十个字是在第一阶段评选中从马来西亚各界民众提出的400多个候选字中脱颖而出的。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体现在本届“年度汉字”评选中,除了“疫”“病”及口罩的“罩”等汉字直接入选,其余汉字也大多与防疫举措、疫情影响相关。

  本次年度汉字评选工作委员会主席、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介绍,马来西亚的年度汉字评选到今年已是第十届,十年共有百字次入选“年度十大汉字”。“十年百字”既体现了马来西亚十年走过的历程,也代表马来西亚不少民众十年心声,亦能让汉字文化圈的国家由这些汉字加深对马来西亚的了解。

  吴恒灿表示,希望借由年度汉字评选活动,继续在马来西亚传承、推广中华文化,保留马来西亚华人社会的文化之根。

  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由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与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办。此前九届中选的年度汉字分别是“转”“改”“涨”“航”“苦”“贪”“路”“变”“骗”。(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