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濑户内海“过于干净”影响渔业 政府:将组织“排污”

日本濑户内海“过于干净”影响渔业 政府:将组织“排污”
2020年10月25日 16:0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濑户内海(资料图)

  日本濑户内海(资料图)

  海外网10月2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5日报道,为了改变濑户内海部分海域因“过于干净”而导致渔获量减少的现状,日本环境省计划向海中排放富含营养物质的“污水”。

  报道称,近年来,由于海水中的氮、磷等营养物质过少,濑户内海地区出现了养殖海苔颜色变淡、渔获量减少等问题。日本环境省的一名官员表示“海水过于干净”,将采取措施改善现状,保护渔业和养殖业。

  具体措施包括在每年秋天至次年春天的海苔养殖季节,调整濑户内海周边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方式,增加营养物质的排放;水库和蓄水池开闸放水,将其底部的污泥排入海中。

  目前,周边部分地区已经采取了“排污”措施。而日本环境省为了进一步提高海水中的营养物质含量,计划在2021年的国会上提议修改“濑户内法”,根据不同海域情况实施不同的水质管理措施,海苔养殖海域将加大营养物质排放量,而鰤鱼和鲷鱼养殖海域则将继续改善水质。

  “濑户内法”全名《濑户内海环境保护特别法》,制定于1973年。该法对周边污水处理厂和工厂的排放进行了严格限制,在实施后有效减少了濑户内海的水质,但对海苔养殖和渔业捕捞产生了不良影响。(海外网 王西洛)

渔业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