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首都雅加达确诊新冠超10万例 官员吁本月末假期“呆在家里”

印尼首都雅加达确诊新冠超10万例 官员吁本月末假期“呆在家里”
2020年10月24日 21:4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首都雅加达确诊新冠超10万例 官员吁本月末假期“呆在家里”

  中新社雅加达10月24日电 (记者 林永传)据印尼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官方网站24日下午公布的数据,该国首都雅加达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62例,累计确诊超10万、达100220例。

  自今年3月2日发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雅加达除短期内确诊病例少于东爪哇省外,其余时间一直是印尼疫情最为严重的省级行政区。目前其确诊病例占印尼全国26%。

  24日印尼全国新增确诊病例4070例,累计确诊385980例;新增死亡128例,累计死亡13205例。

  本月28日起,印尼全国有连续5天法定假日和周末相连的假期,疫情防控部门官员和专家担忧毫无限制的人员流动或引发又一波病例暴增。

  印尼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发言人维古(Wiku)呼吁该国民众假期尽量“呆在家里”、不要外出旅行,因为各地的“新增病例和传染率还很高”。

  交通部长布迪预计,假期来临时从雅加达前往全国各地的客流或增加两成。这位在该国疫情暴发之初就被感染、入院治疗后痊愈的内阁部长提醒计划搭乘火车或国内飞机出游的国民,需提供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印尼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人多尼则反复强调,民众在假期外出时必须遵守防疫卫生规定,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

  今年5月份伊斯兰传统开斋节时,印尼政府曾严禁民众返乡过节或外出旅游;7月底至8月初的“宰牲节”假期因为放开限制,大量人员流动引发了节后该国确诊病例呈暴发式增长。(完)

  【编辑:房家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