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总统:无意就测试S400防空导弹征求美国许可

土耳其总统:无意就测试S400防空导弹征求美国许可
2020年10月24日 14:0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3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无意就测试俄罗斯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问题,向美国寻求许可。对此,美国国防部表示强烈谴责,并称土方此举可能带来“严重后果”。

  此前有报道称,土耳其军队于10月13日至17日在黑海沿岸城市锡诺普附近,对S400防空导弹系统进行测试。

资料图: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亮相街头。资料图: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亮相街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曾表示,如果该消息得到证实,美国将以最坚决的方式对土耳其测试S400之举进行谴责,并可能进行制裁。

  对此,埃尔多安10月23日证实,土耳其已经对该设备进行了测试,他还说:“我们不打算就是否进行测试寻求美国的许可。”

  美国国防部同日再次强烈谴责土耳其的这一举动,并警告说,这会为双方的安全关系带来“严重后果”。

  2019年7月中旬,俄罗斯开始向土耳其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反对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并以推迟或取消向土方出售F-35战机和实施制裁相威胁,要求土耳其放弃这笔交易,改为购买美国的“爱国者”防空系统。但土耳其拒绝让步,并继续进行另一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谈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