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防法》修订引绿媒紧张:大陆新增理由随时攻台

《国防法》修订引绿媒紧张:大陆新增理由随时攻台
2020年10月23日 08:5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撤销有关对台军售计划,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做出正当必要反应。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停止一切形式的与美勾连,不要在“台独”的绝路上越走越远。

  尽管台当局对美国军售口头上很嗨,但心里对大陆近来的一举一动都很紧张。10月21日,中国人大网全文公布《国防法(修订草案)》,从10月21日至11月19日期间征求社会公众意见。草案中一些字眼的修改和增删,立即成为岛内媒体的关注焦点。《国防法(修订草案)》第一章总则部分的第二条,添加 “制止分裂”和保卫国家“发展利益”这两个关键词。台湾东森新闻网22日称,《国防法(修订草案)》中,第八章“国防动员和战争状态”内容中,主动增加了“发展利益”四字,与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安全等要件,一同并列为发动战争、进行全国动员或部分动员的先决条件。亲绿媒体三立新闻网称,近来美中对抗加剧,台海局势日趋紧绷,解放军更频繁派军机骚扰台湾,让各界忧心两岸战火可能一触即发。报道的标题称:“随时可攻台!中共再增一个开战理由。”

  与此同时,解放军的动向也令台当局忧心忡忡。自9月中旬以来,解放军战机每天都会到台湾周边空域“打卡”。岛内绿媒《自由时报》22日称,台军当天在西南空域开展演练,然而一早就传出解放军无人机“袭扰”的消息。这是自9月16日以来,台军首次确认解放军出动了无人机。台“中央社”称,根据台防务部门报告,自9月16日起截至10月21日,共军已第22度“扰台”。为应对解放军战机,台“空军”15天内出动1624架次战机应对。

  台湾《联合报》称,无人机将主宰未来战场,而无人机在发动攻击时,机上侦搜系统所录下的影像更将成为舆论战的利器。这种情况特别值得台湾密切注意。未来一旦两岸爆发冲突,大陆可能公布假视频宣称已摧毁台湾大批战机与舰船,并称解放军已成功登陆,要求台各级部队放下武器,那台当局要如何因应?

无人机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