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方"辟谣"美军机飞越台北上空 美军却证实了

台军方"辟谣"美军机飞越台北上空 美军却证实了
2020年10月23日 12:3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一则美军一架RC-135W电子侦察机飞越台湾台北市上空的消息,引起了岛内外不少媒体的关注。对此,台湾军方很快“辟谣”称这是假消息。

  然而,美国一家军事资讯网站在一篇最新报道中却称,美军已经证实他们确实飞越了台湾北部的上空。

美媒报道截图美媒报道截图

  “TheDrive”网站“战争地带”专栏在其10月22日的一篇报道中称,美国太平洋空军部队(PACAF)的一名公共事务官员(Public Officer)在一份10月21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他“可以确认”美军的一架RC-135W电子侦察机曾飞越过台湾北部的区域。

美媒报道截图美媒报道截图

  这一说法也令前两天台湾军方曾经“辟谣”的这一事件再次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此前,在10月21日上午,有一些航空迷和军迷账号表示有雷达显示美军一架RC-135W电子侦察机曾在当天早上短暂飞越过台北市的上空。在台海局势日趋紧张的时刻,这一消息也迅速引起了台湾舆论的普遍关注。台湾《中国时报》就表示,台北上空是禁飞区,如果有军机飞越是需要得到台湾军方的批准的。

  但台湾军方当天便“辟谣”说此事是“假消息,并非事实”。有台湾方面的航天资讯网站则称这起“乌龙”事件可能是这些军迷和航空迷网站的系统出了偏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