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陆战队全面退役AH-1W直升机 已服役30余年

美海军陆战队全面退役AH-1W直升机 已服役30余年
2020年10月22日 09: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海军陆战队全面退役AH-1W直升机 服役30余年多次征战沙场

  据美国“军事”网站10月20日报道,在服役了30多年后,美国海军陆战队已正式全面退役AH-1W“超级眼镜蛇”武装直升机。

  报道称,AH-1W“超级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已经服役了34年,总飞行时长超过93万小时,该机在上周完成了最后一次飞行。美国海军陆战队第773轻型攻击直升机中队的帕特里克·理查森少校驾驶“超级眼镜蛇”直升机完成了这最后一次飞行。

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的AH-1W直升机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的AH-1W直升机

  理查森在AH-1W直升机研制方贝尔直升机公司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这最后一次的飞行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向这款直升机致敬。”“我很荣幸能够成为最后一个驾驶该战机的人,我从未想过能有这样的经历。”

  第773轻型攻击直升机中队从1994年开始接装这款武装直升机,美国海军陆战队曾在2003年到2005年的阿富汗战争中频繁使用该机。美国海军陆战队还曾在伊拉克、索马里战场上使用这款直升机,以及为部署在美国海军舰艇上的美国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配备该机。

  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目前已经换装更为先进的AH-1Z“蝰蛇”直升机,该机的飞行速度更快、能够携带更多的武器弹药。美国海军陆战队同时也在进行运输直升机的升级换代,计划将CH-53E直升机换装为CH-53K直升机。

  (责编:陈羽、黄子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