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捷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20万例,再次颁布“封锁令”

捷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20万例,再次颁布“封锁令”
2020年10月22日 05:4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由于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急剧增加,捷克疫情形势急转直下,捷克政府于当地时间10月21日再次颁布了曾在春季疫情暴发初期实施的“封锁令”。从22日起,捷克政府将限制民众自由出行并关闭大多数商业经营场所。
捷克总理巴比什、卫生部长普里穆拉等内阁高官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
捷克总理巴比什、卫生部长普里穆拉等内阁高官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

  在21日政府特别会议结束后,捷克总理巴比什、卫生部长普里穆拉等内阁高官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新的“封锁”措施:

  从10月22日早上6时至11月3日紧急状态结束,除工作、看病、购买生活必需品等几种特殊情况外,捷克民众不得随意离开住所;除杂货店、药店、食品店或其他提供生活必需品的店铺,其余所有商店一律关停,该禁令适用于美容美甲店、理发店或其他提供类似服务的场所;此外,新规还要求,政府部门对外办公时间每周不超过两天,每天不超过5小时。

  从10月5日起,捷克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随后捷克政府颁布了一系列措施,包括禁止超过两人的公共集会,禁止公共场所饮酒,关闭餐厅、健身房、电影院等措施,这些措施在“封锁”期间依然有效。

  根据捷克卫生部公布的疫情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1日下午18时,捷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20万例,达到202787例;死亡1719例;现存病例117971例。

  (原题为《捷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20万 捷克再次颁布“封锁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