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化品牌激战,中国高端手机行稳致远

全球化品牌激战,中国高端手机行稳致远
2020年10月22日 18:3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中国经济形势持续向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大潮中,中国制造不仅在一个个跃动的数据与勃兴的能量中崛起,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正朝着广阔的国际市场进军。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年新国货出海的品牌中,中国新兴科技品牌占比逐年飙升,正成为快速增强“中国智造”国际影响力的主力军。那么,以创新科技驱动的发展模式,缘何能支撑起中国品牌立足激烈的海外市场?又是什么样的品质与实力,助力中国智造在国际舞台上行稳致远?

  一家近年来在国际高端市场上异军突起的中国科技品牌,依靠放眼全球的战略视野,独特的发展模式,和悉心打造的高端品质,书写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绩优答案。

  手机产业“高端黑马”从这里走向世界

  2020年10月15日,一加手机在北京751D·PARK 79罐举办一加 8T 新品发布会。在会场上,一加CEO兼创始人刘作虎,回顾了品牌今年取得的成绩——

  据权威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报告显示,在全球第三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印度,一加作为一个成立仅7年的品牌,多次在高端市场上超越苹果和三星;在西欧高端市场,一加排到了前三;在国内市场,一加 8 系列首销1分钟销售额即破亿。

  数日后,新品一加 8T 正式上市,一经发售就获得了用户的广泛欢迎,仅1分钟全渠道销售额破亿,10分钟破了2亿。

  一加在各个市场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独到的战略视野。一加品牌在创始之初,就紧紧把握互联网时代的产业生态和需求脉搏,积极经营品牌。

  自2013年12月成立开始,一加的初衷,便是希望通过互联网带来的时代力量,同世界分享品质科技,以“只做精品”的形式为用户打造最好的安卓旗舰产品。同时,相比多数品牌先征服本地市场再拓展海外市场的做法,一加从一开始就坚持国内、国外同步发展,在海外市场抢占了先机。

  打造顶级且跨越区隔的中国品牌的出发点,奠基着一加这匹“高端黑马”的横空出世之路。在短短7年,一加建立起覆盖全球196个国家、超过550万的社区用户。一加的产品远销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具有高国际化背景。

  放眼全球高端市场,高瞻远瞩的国际视野和生而国际化策略,一加用自身的亲身实践,开创出中国高端品牌走向世界之路。

  冲破软硬“门槛” 中国科技这样在海外落地生根

  如果说对国际化路径的准确把握,为品牌走向世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那么寻求在海外市场“深入人心”的运营发展模式,则是使一加产品能够在海外落地生根的桥梁与纽带。

  事实上,在品牌与产品“出海”的旅途中,许多中国企业曾在这一领域遭遇不少“痛点”:外国市场与国内市场显著的文化差异、路径和模式截然不同的产业生态和产品运营环境,加之外国用户对中国产品的陌生,导致企业的出海之旅困难重重,令许多国内品牌望而生畏。

  然而,面对这些“痛点”,一加并未望而却步,而是准确分析了海外通信产品的产业生态,瞄准海外运营商这一关键节点,打通了海外市场的“七寸”,从而打开了通向海外市场的大门。

  依靠自身高端坚实的产品品质与国际化理念,一加在不到1年的时间里,就完成了与美国头部运营商T-Mobile从接触到产品上市的全流程,冲破市场准入和产品质量等重重壁垒,在2018年创造了中国手机品牌以高端价位段产品进入美国运营商市场的先例。

  目前,一加已经与芬兰的Elisa、英国的O2与EE、瑞典电信巨头Telia、美国T-Mobile、Verizon等头部运营商均达成战略合作,拿到了通向多个欧美发达国家的“通行证”。

  在迈过市场准入认证的“硬门槛”的同时,一加还准确地把握住与海外用户互动的“软门槛”,创造出一批批坚定的品牌“粉丝”。

  从2013年底成立起,一加就通过社区的方式与全球用户沟通,跟他们一起探讨什么是最好的智能手机,并且在功能推出之前会选择询问用户的意见,更好把握用户需求。为了进一步增强互动,2015年,一加在纽约时代广场举办了首场Pop-up闪店活动,引发了海外用户的狂热排队。此后,在每一代旗舰发布后举办Pop-up闪店活动就成了一加的传统,且每次举办都会引发全球用户自觉排队购机,形成独特的“一加现象”。

  “与用户共创”的社区文化,与新世代科技产品用户的有效沟通,打造出一加特有的品牌文化与市场互动模式,使品牌冲破走向海外的重重荆棘,在世界落地生根。

  以细节为源 务求完美平衡

  一加能够在短短7年的创业征途中,在海外市场从无到有开拓出品牌的一方天地,以前沿视野为始,以独特模式为先,但究其核心,是打造高端精品的专注。

  在创业之初,一加就提出“不将就”的品牌精神——为全球用户打造最好的安卓旗舰。“不将就”源于品质的初心。一加坚信无论身处何方市场,商业的本质还是产品,依靠价格竞争的品牌将越来越缺乏市场竞争力,没有优质的产品就无法建立起持久健康的海外业务。因而一加主要通过口碑营销去影响和触达用户,对一加而言,用户对产品的满意度,产品的品质,是品牌走得更远的核心竞争力。

  在一加 8T 新品发布会上,刘作虎在现场分享了品牌对“高端精品”的宝贵心得,为“不将就”的品牌精神提供了最新诠释。

  刘作虎强调,高端源于细节。对于一部手机来说,每一个细节都看似可能无关紧要,当把无数这样的细节叠加在一起时,给用户却足以带来的是完全不同的体验。对细节的关注,对用户亲身体验的关切,构成了一加产品的独特气质,也塑造了品牌对于“精品”的定位。

  同时,刘作虎也坚信,高端是对追求完美的平衡。他认为,高端是一种综合产品能力,要求产品的各个板块都有令人满意的性能和体验,进而叠加融合成为一款“完美平衡”的精品。

  一加始终秉持的核心产品逻辑,是不计成本和代价,创造出一款全球用户都认可的精品。追求每个细节的完美,打造“极致产品”的用心,印证着一加这个年轻高端手机品牌的自信与活力。

  10月14日,为纪念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众多新闻媒体的镜头聚焦于总部位于深圳的一加。有报道称,在不久前,一加的5G终端实验室,已率先完成了高速率的5G毫米波技术性能试验,居全国领先地位。从奔驰在五洲四海的“高端手机黑马”,到着眼未来科技前沿,一加,在7年旗舰征途中,从诸多具有影响力与科技实力的中国品牌中异军突起,成长为全球高端手机市场中的强悍竞逐者,开辟出中国科技品牌走向世界的创业之路。

  

  

  

高端市场一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