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疫情小幅反弹 医疗机构集体感染频发

韩国疫情小幅反弹 医疗机构集体感染频发
2020年10月22日 17:2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疫情小幅反弹 医疗机构集体感染频发

  中新社首尔10月22日电 (记者 曾鼐)由于医疗机构等集体感染扩散,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出现小幅反弹。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22日零时,过去24小时新增121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5543万例。这是单日新增病例时隔一周后再次破百,也是近一个月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值。

  当天新增病例中本土感染有104例,主要集中在包括首尔、仁川、京畿道在内的首都圈,医疗机构、养老院集体感染尤为严重。

资料图:疫情下的韩国。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资料图:疫情下的韩国。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韩国中央疾病管理厅传染病应对分析部门负责人李相元在22日下午记者会上介绍,截至当天中午统计,京畿道一家医院出现集体感染致106人确诊、釜山疗养院感染致84人确诊,庆尚南道、忠清南道等地医疗机构或养老院也报告出现感染。他说,“医院有很大可能再次出现暴发”。

  目前,首都圈正对疗养机构全部人员进行检测,共涉及16万人。据李相元介绍,目前首尔市已对近2500名相关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检测,发现1名确诊患者,将继续加大检测力度。

  李相元还表示,从近日感染情况分析,吸烟场所等年轻人聚集较多的区域交叉感染呈现恶化趋势,要求民众减少在室内场所的聚集。

  韩国疫情于今年8月出现明显反弹,近来疫情总体呈缓和态势。但韩国防疫部门多次表示,由于秋冬季到来,疫情随时面临再次暴发风险。(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