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尔吉斯斯坦下调进入议会得票率门槛

吉尔吉斯斯坦下调进入议会得票率门槛
2020年10月22日 13:4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努尔苏丹10月22日电 比什凯克消息:据吉国家通讯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当地时间21日一读通过了选举法修正案,将政党进入议会的最低得票率门槛由7%下调至3%。这将有助于更多的政党进入议会。

  同时,根据该修正案,参加议会选举的保证金由500万索姆(约合41万元人民币)下调至100万索姆(约合8.2万元人民币)。

资料图: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政府大楼。 路康 摄资料图: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政府大楼。 路康 摄

  在当天的议会表决中,120名议员中的83名议员支持对选举法进行修改。据吉中央选举委员会消息,曾于本月初引发了该国政局动荡的议会选举将于12月20日重新举行。

  近十年来,吉议会的进入门槛一再改变。2010年为5%,2015年提高到7%,2019年又提高到9%。今年6月30日,时任吉总统又签署法令,由9%下调至7%。

  吉本月4日举行议会选举。因对初步结果不满,未能进入议会的吉反对派5日在阿拉套广场举行抗议集会,要求取消选举结果,引发政局动荡。(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