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与国际机构合作助柬埔寨7万学童安全复课

中国与国际机构合作助柬埔寨7万学童安全复课
2020年10月21日 19:1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金边10月2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社区幼儿园安全复课卫生和学习用品移交仪式21日在金边举行。这是疫情期间,中国驻柬使馆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助推柬埔寨儿童学前教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是一次严峻考验。携手抗疫让我们对构建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邬国权说,中国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坚定支持联合国在抗疫中发挥领导作用,共同应对疫情全球流行的挑战。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柬双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树立了国际社会抗疫合作的典范,中柬传统友谊经淬炼后得到进一步升华。

  据介绍,本批物资包括便携式洗手设施、洗手皂、洗涤剂、滤水器、消毒水等卫生防疫物资和彩笔、笔记本、故事书等学习用品。邬国权表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本批物资是由中国政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同柬埔寨政府三方合作,使用中国商务部代表中国政府对联合国儿基会的指定用途捐款,用于支持和关心柬25省3064社区约70000名学龄前儿童健康成长,提高柬社区和幼儿园应对疫情能力和学龄前儿童复课防护能力。

  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国务秘书金塞瑟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柬埔寨的帮助和支持,感谢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的卫生和学习用品物资,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生安全上学受到严重影响,这些物资将为社区学龄前儿童安全返校复课提供保障,希望社区幼儿园充分使用,将其作用发挥到最大化。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柬埔寨代表Foroogh Foyozat表示,幼儿教育对儿童的成长起着基础性作用,将改善其今后的教育成果。感谢中国政府对幼儿教育的支持,使柬埔寨儿童能够安全地接受学前教育。随着疫情减缓,联合国儿基会将继续努力,为更多柬埔寨儿童提供帮助。(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