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共机又来了”,丝毫未受台风影响

“共机又来了”,丝毫未受台风影响
2020年10月21日 16: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绿媒:丝毫未受“台风”影响,解放军军机上午两度进入台西南空域。

  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21日消息,今天上午解放军军机再次进入台湾西南空域,报道还声称虽然台风“沙德尔”在南海形成,但上午9时、11时,共机再次进入西南空域“袭扰”,丝毫未受天候因素(即天气因素)影响。

  报道称,根据广播及轨迹记录,今(20日)日上午9时共机进入台西南空域,11时4分再次进入,两次高度都是4000公尺(4000米),“(台)空军照例在空警戒、两度‘广播驱离’”。

  长期记录有关动态的“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介绍,依照共机飞行高度研判,今早进入台所谓“防空识别区”的仍是运-8反潜机。

运-8反潜机资料图(图源:台湾防务部门官网)运-8反潜机资料图(图源:台湾防务部门官网)

  《自由时报》称,根据气象资料,台风“沙德尔”今早正穿过吕宋岛到南海,水气最多、降雨最大,台湾西南空海域及恒春半岛气候不稳定,雨势不断。

  近一段时间解放军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9月1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针对此前有台湾媒体报道称有解放军战机飞越所谓“海峡中线”,逼近台湾。在9月2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就此事明确表态:“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9月30日也曾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之间不存在所谓的这么一条线。解放军的有关战训活动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必要行动。

  来源:环球网/李姚

  

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