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警员子女若遭欺凌 涉案教师最重可被取消资质

香港警员子女若遭欺凌 涉案教师最重可被取消资质
2020年10月21日 20:3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吴倩

  ▲图源:东网

  近期,香港有议员关注警员子女在校园被同学或教师欺凌的情况。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21日在立法会回应质询时表示,警务处与政府已建立通报机制。

  据香港东网报道,有议员质疑有关防止及调查校园欺凌的工作依赖学校处理,会出现“自己查自己”情况,并促香港教育局设立举报专线、强制通报欺凌事故制度。杨润雄回应表示,自2019年中至本月收到25宗有关个案。经调查后确立的个案,校方已对涉事教师与学生采取纪律行动,政府会对涉事老师作跟进调查及行动。

  杨指出,相关个案当中包括投诉或表达不满,校方也根据教育局指引处理个案并向家长交代事件。他强调,若教师欺凌学生的个案属实,政府会根据程度对教师发出警告信或谴责信,甚至取消其教师注册。

  提出质询的议员郭伟强指出,2019年有黑暴煽动对不同政见人士行使私刑。他又以宣道小学事件为例,指学校或为了校誉选择淡化、隐瞒甚至包庇教师违规、违法行为,如引伸至欺凌事件中,忧虑受害学生难受保障。他呼吁教育局设立举报专线,强制通报欺凌事故制度。

   

  

香港家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