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家认为:中国“务实”减少澳煤炭进口

专家认为:中国“务实”减少澳煤炭进口
2020年10月21日 14:2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16日发表一篇报道称,配额对于保护中国煤炭业至关重要。全文摘编如下:

  普氏能源资讯公司称,澳大利亚今年对中国的强劲煤炭出口说明媒体报道的一项进口禁令是有理由的,因为澳大利亚比其他国家更早用尽了配额。

  今年上半年,因为用于供应中国疫情后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建设热潮的钢铁生产强力反弹,澳大利亚超过其他国家,成为向中国出口焦煤最多的国家。

  普氏能源资讯公司的煤炭高级分析师马修·博伊尔说:“中国可能对澳大利亚煤炭实施进口禁令不仅是出于政治原因,也是因为今年澳大利亚对中国煤炭出口的同比增长。”

  他还说:“这不是第一次讨论澳大利亚煤炭对华出口禁令,今年5月也有过类似的市场讨论。我们数月来一直在说,中国会实施煤炭进口配额限制。”

  澳大利亚资深贸易专家伊恩·戴维斯说,配额对于保护中国煤炭业至关重要,禁令多半是务实的,而非出于政治原因。

  戴维斯说,今年前8个月,中国已经进口2.21亿吨煤炭,在年度配额中至少占四分之三,其中由澳大利亚的进口达到创纪录的32%。

  他说:“随着进口接近年度配额,中国似乎开始放缓2020年最后几个月的进口。最近,澳大利亚和印尼供应商被要求推迟或重新分配原本专门按照合同要提供给中国市场的供应。”

  普氏能源资讯公司说,即使禁令正式开始实施,澳大利亚今年的出口也基本不会受到影响。但博伊尔说,明年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明年第一季度出口商可能会失去热煤生意。

  伍德麦肯兹咨询公司今年5月曾对客户说,一项关于澳大利亚煤炭出口的禁令即将出台,但该公司说这项限制几乎不会对市场造成影响。

  15日,在澳大利亚上市的怀特黑文煤炭公司发布了生产报告,并解释说禁令是煤炭出口领域的常规商业做法。

煤炭澳大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