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尔塞预计赢得玻利维亚大选,暗示前总统莫拉莱斯不会入阁

阿尔塞预计赢得玻利维亚大选,暗示前总统莫拉莱斯不会入阁
2020年10月21日 09:1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路易斯·阿尔塞路易斯·阿尔塞

  当地时间19日,当地权威民间统计机构公布的预测显示,与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来自同一左翼党派的“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候选人、前经济部长路易斯·阿尔塞有望赢得玻利维亚总统选举。阿尔塞于20日表示,莫拉莱斯在他未来的政府中不会“扮演任何角色”。

  阿尔塞在路透社20日的采访中称莫拉莱斯在他未来的政府中“不会扮演任何角色”。他表示:“因为莫拉莱斯是玻利维亚人,他可以随时回到这个国家,但他是否属于政府的一部分,必须由我来决定。”

  据此前报道,当地权威民间统计机构公布的预测显示阿尔塞有望赢得总统选举之后,此前辞职避难国外、现居阿根廷的莫拉莱斯曾表示打算返回玻利维亚,即使阿尔塞曾“警告”他将“不得不”处理司法部“悬而未决的调查”。

  路透社报道称,莫拉莱斯还面临一系列腐败指控。对此,阿尔塞在采访中说道:“在此前司法部针对莫拉莱斯的几次调查中,都没有遵守正当的法律程序。”阿尔塞表示,对“玻利维亚右翼”将政治司法化感到遗憾,但没有在采访中提及是否将调查针对莫拉莱斯的指控。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去年10月玻利维亚的总统选举快速计票初步结果显示没有候选人在首轮直接胜出,即得票率过半或达到40%以上并超出第二名10个百分点。计票停滞24小时后恢复,官方随后宣布时任总统的莫拉莱斯首轮胜出。反对党指认莫拉莱斯阵营“舞弊”并动员大规模街头抗议,引发暴力冲突。美洲国家组织后来调查认定有选举欺诈现象,莫拉莱斯11月辞职并避难国外,现居阿根廷。临时政府宣布大选结果无效,初定今年5月3日重新选举,但碍于疫情选举一再推迟。

  为避免一年前的选举乱局重现、确保结果“准确”,玻最高选举法院暂时放弃“快速计票”规程,意即官方不在当晚发布初步计票结果,而在投票后7日内公布正式计票结果。

  当地权威民间统计机构公布的预测显示阿尔塞有望赢得总统选举后,代表“中间派”的公民社群党候选人、前总统卡洛斯·梅萨公开承认败选,玻利维亚临时总统阿涅斯也对阿尔塞表示祝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