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布鲁斯金学会文章:海岸警卫队的未来在太空

布鲁斯金学会文章:海岸警卫队的未来在太空
2020年10月20日 22: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布鲁斯金学会近日发表题为《美国海岸警卫队的未来在外太空》的文章,作者为该学会研究员、美国海岸警卫队上校迈克尔·辛克莱。文章认为,太空已成为国际战略竞争的制高点,美国海岸警卫队应认真考虑未来在太空中的发展,加强运用太空作战的能力

  2018年12月,美国海岸警卫队布局太空领域——作为“极地侦察兵”项目的一部分,其与美国国土安全部和SpaceX公司合作,发射了“育空”和“科迪亚克”两颗小型卫星,以加强北极地区的通信能力。辛克莱文章认为,当前北极地区正处于大国竞争和全球气候变化的“交汇点”,随着气候变化,北极航道的战略意义愈加凸显。文章指出,作为美国在北极地区的主要力量,海岸警卫队需要发展超视距指挥控制及通信能力,以增强美在该地区军事存在。

  文章认为,当前世界正处于“第二太空时代”,商用太空事业和信息技术发展是太空事业的主要推动力量。海岸警卫队已经参与太空活动,但今后在制定预算和战略时,还应认真考虑进一步强化太空力量建设,具体包括三个方面:

  首先,海岸警卫队可依托商用太空服务,寻求更多、更廉价的进入太空途径,类似“极地侦察兵”项目。各种天基监视平台可协助海岸警卫队完成海上执法、情报搜集、浮标管理及船舶交通管理等任务。为此,海岸警卫队应建立以太空为重点的专门机构。

  其次,海岸警卫队应尽快开展跨部门项目,深入评估商业航天如何与航运业和海洋环境相互作用,可考虑制定太空行动战略展望文件。

  最后,海岸警卫队应与新组建的美军太空军加强合作,协助太空部队履行职责,并将其在海上救援和搜索方面的经验应用于太空领域。

  文章认为,“外太空”和“海岸警卫队”表面上似乎并无交集。但在新的空间时代,低成本进入太空的手段将改变游戏规则。海岸警卫队应提前筹划,确保在应对挑战的同时充分利用太空机遇。

  ◆  热文推荐  ◆ 

1

  美学者分析菅义伟内阁外交政策走向

  近日,美国哈得孙研究所亚太安全研究项目主任帕特里克·克罗宁撰文分析认为,日本新首相菅义伟将坚持与美国建立牢固的双边联盟,同时避免对华“脱钩”。他会加紧奉行更加独立的外交政策,意图打造一个“强大繁荣”的日本

2

  美智库关注中国经济风险评估及研究方法

  近日,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发布《中国经济风险矩阵》报告,对中国经济风险进行评估,并提出关于中国经济风险的新研究工具——中国经济风险矩阵

3

  美智库:美应以“高低搭配”战略争夺5G主导权

  美国哈得孙研究所近日发布题为《武器化5G价值链》的报告认为,美应关注5G商业价值链,以“高低搭配”形式攻击对手弱点,谋求在5G主导地位竞争中的持久优势。报告建议,美方政策应集中于三个方向:第一,加强美国自身5G建设,使美国5G供应商可与华为竞争;第二,在5G价值链中最具影响力的部分建立美国领导地位;第三,帮助美国军方从5G技术中获得运营和管理优势

  

  来源 | 参考消息智库微信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