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阿拉斯加州南部海域发生7.5级地震,引发海啸警报

美国阿拉斯加州南部海域发生7.5级地震,引发海啸警报
2020年10月20日 17:3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旧金山10月20日消息,美国阿拉斯加州南部海域当地时间19日发生7.5级地震,美国国家气象局国家海啸预警中心对阿拉斯加半岛沿岸发布海啸警报,部分区域居民转移至海拔较高地区。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19日12时54分,震中位于阿拉斯加州桑德波因特东南约91公里处,震源深度40.1公里。地震发生后,附近区域还发生了数次余震。美联社援引美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学家保罗·卡鲁索的话说,地震震级最初是7.4级,后来被修改为7.5级。他说,在该地区发生如此大的地震并不意外。

  地震发生后,美国国家海啸预警中心对阿拉斯加半岛沿岸发布了海啸警报。《今日美国》报道称,地震发生大约两个小时后,海啸警报被降级为海啸报告,并持续到晚上9点左右。警报降级后,金科夫的公共安全官员敦促居民保持警惕,并远离海滩、海港和码头。美国国家海啸预警中心称,午后,金科夫的海浪接近0.61米。

  根据阿拉斯加地震中心的说法,包括桑德波因特、奇格尼克、乌纳拉斯卡和基奈半岛在内的南部沿海地区均有震感。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地震发生后,阿拉斯加半岛上的一些学校启动疏散程序,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附属机构KTVA-TV报道称,荷马警方敦促低海拔区域的居民转移到更高的地区。在当地媒体发布的照片中,许多汽车正驶离荷马。

  美国国家气象局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在推特上说,19日晚,该机构短暂向夏威夷州发布了海啸报告。该机构称,夏威夷的游泳者和划船者可能会面临危险,但当地没有洪水威胁。

  美国国家海啸预警中心说,美国和加拿大的太平洋海岸没有海啸威胁。

  (原题为《美国阿拉斯加州南部海域发生7.5级地震 引发海啸警报》)

美国海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