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才放了个风 外媒就说是"重磅信号"中国要担心了

印度才放了个风 外媒就说是"重磅信号"中国要担心了
2020年10月20日 00: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宣布:澳大利亚将参与美日印海上联合军演

  路透社刚刚消息称,印度国防部19日发表声明宣布,澳大利亚将参与印美日三国“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印度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印度寻求在海上安全领域加强与其他国家的合作,并鉴于与澳大利亚的国防合作不断加强,马拉巴尔2020军演将有澳大利亚海军的参与。”

  声明还称,美日印澳“共同支持打造自由、开放且包容的印度-太平洋地区,并将继续致力于(建立)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路透社称,此举可能引起中国的担忧。报道还称,印度作出这个扩大军演范围的决定之际,该国正与中国在边境地区军事对峙。

  由印度、美国和日本三国海军参与的2018年度“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事演习(资料图)

  “马拉巴尔”军演是一项由印度牵头、有美国和日本参与的海上军事演习,每年举行一次。此前就有消息曝出,印度拟邀请澳大利亚参加今年的军演。印媒此前报道称,若邀请澳大利亚参加“马拉巴尔”军演,则意味着向中国发出一个“重磅信号”,即印太地区国家正在形成抗衡中国的军事联盟。

  来源:环球网/桐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