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情报部门反击?3名退役台军将校遭监控

台情报部门反击?3名退役台军将校遭监控
2020年10月20日 20:0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军情局”3名退役将校退役后多次前往大陆,遭台湾“调查局”监控。

  据台媒20日报道,台湾“军情局”3名退役将校因在退役后多次前往大陆,被台情报机关认为涉嫌向大陆提供情报或被大陆吸收,遭到台湾“调查局”监控。今天,台湾调查部门约谈3人到案,随后将他们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有台媒称,台“军情局”退役将校前往大陆是“犯了大忌”,这个案件将朝着违反台情报工作法等方向侦办。

资料图资料图

  台媒称,被约谈的3人分别为岳姓少将、张姓上校及周姓上校,这3人在服役期间曾涉足台军“信息、通信和电子作战”相关领域。

  台调查部门称,自2013年开始,这3名退役军官分别多次前往大陆旅游,由于3人熟知台“资通电军”(类似网军)相关业务及部署,经长期侦查监听后,台调查部门质疑3人频繁前往大陆另有目的,但并未查清3人去大陆后见过哪些人、“参访”过哪些机构,台调查部门在20日对他们进行搜索、约谈。

  报道称,入出境纪录显示,3人分别自2013年开始至2018年间频繁前往大陆,还邀请多名民间人士前往大陆。

新闻联播报道截图新闻联播报道截图

  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破获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利益。这次行动是国家安全机关继“2018-雷霆行动”之后,针对台湾当局及其间谍情报机关的又一次重拳出击。

蔡英文 资料图蔡英文 资料图

  近一个时期以来,台湾蔡英文当局与外部反华势力加紧勾联聚合,挟洋自重,频频制造事端,大肆鼓噪并加紧推动一系列谋“独”活动,不断挑战“一个中国”底线,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加速“绿化”,甘于充当民进党当局推进“台独”路线的工具,大肆利用两岸交流交往渠道,大搞“学术情战”“媒体情战”和所谓“情报外交”,极力挑拨祖国大陆与其他国家正常外交关系,妄图拓展所谓的“国际空间”,严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台湾蔡英文间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