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大选前一天,一颗小行星可能将撞击地球

美国大选前一天,一颗小行星可能将撞击地球
2020年10月19日 20:5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月18日,美国知名天文学家尼尔·德格拉斯·泰森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文称,一颗直径约2米、有冰箱大小的小行星可能在11月2日,也就是美国大选的前一天撞击地球。随后,该消息引起了网民的热议。

尼尔·德格拉斯·泰森推文,图源:推特尼尔·德格拉斯·泰森推文,图源:推特

  据尼尔的推文表示,这个小行星目前的行进速度大约是4万公里每小时以上,不过由于其体积太小,很可能并不会对地球造成任何损害。

  

  他在推文结尾还开玩笑称:“如果世界在2020年毁灭了,应该不是宇宙的错”。

  

  据笔者查阅,尼尔·德格拉斯·泰森是美国著名天文学科普专家,曾主持和参与制作过多个天文领域的科普节目,此外,他在社交媒体上也时常和网友做各种交流。由于他这条推文带上了“美国大选”这样呼应时事的字眼,这条推文的热度迅速上升,引起了许多网民的讨论。目前,这条天文科普推文下,有大半的网友都把注意力放在了“美国大选”上。

  

  由于尼尔那句“2020年世界毁灭不能怪宇宙”的话相当幽默生动,有位网友在评论区调侃地追问尼尔:“从技术层面说,啥事都能称得上是‘宇宙的失误’。”

  

  尼尔的回复则更是耐人寻味:“美国大选的结果就不能怪在宇宙头上。”

  

  

  

  

  

  

地球小行星宇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