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陆外交官把台湾官员揍到住院?真相令台湾当局气炸

大陆外交官把台湾官员揍到住院?真相令台湾当局气炸
2020年10月19日 16:5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大陆外交官把台湾官员揍到住院?真相令台湾当局气炸

  今天,多家台湾媒体以及一些境外反华媒体宣称,台湾当局前几天在南太平洋岛国斐济举办一场酒会时,被大陆外交人员闯入现场,还有台湾外事人员被大陆外交人员打成“轻微脑震荡”并“住院”。

  然而,从斐济媒体的报道来看,当地警方接到的却是大陆使馆人员遭到台湾方面殴打的报案。

  如下图所示,今天多家台湾媒体以及一些境外反华媒体突然宣称,台湾当局前些天在南太平洋岛国举报一场酒会时,遭到大陆外交人员的“闯入”和“殴打”,而且台湾方面的人员还被大陆方面打致“轻微脑震荡”,并“住院”了。

  不仅如此,这些台湾媒体还纷纷要求大陆方面“道歉”,并侮辱大陆外交人员是“流氓”。

  但尴尬的是,从斐济媒体的报道来看,当地警方实际上却是接到了来自大陆方面的报警,称台湾方面打人。

  一家名为《斐济乡村报》的媒体就称,一名斐济警方发言人表示,他们接到的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的报警,称使馆人员于10月8日在一场台湾当地的外事人员举办的“国庆”酒会上,遭到了台湾外事人员的阻拦和袭击。该发言人还表示他没听说台湾方面有人被打的消息。

  更重要的是,斐济警方的说法还印证了刚刚我们驻斐济大使馆发布的情况说明。在这份说明中,我方表示台湾媒体在报道中对大陆工作人员的指责“与事实完全不符,纯属颠倒黑白、倒打一耙。”

  这份声明还还原了当时的情况:台北驻斐济商务办事处于10月8日在公共场合公然举行所谓“双十国庆日”活动。上述行为不仅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还违反了斐济政府对台机构活动的相关规定。台此举意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局面。当晚,台机构人员对在同一酒店公共区域正常执行公务的中国使馆工作人员发起言语挑衅和肢体冲突,造成一名中国外交官身体受伤、物品受损。中国驻斐济使馆已就上述事件向斐方表达严重关切,要求斐济警方对此事进行彻查,并依法追究台方人员责任。

  最后,斐济警方给出的消息,目前也已经令之前疯狂炒作“大陆打人”的台湾媒体彻底心态炸裂了。如下图所示,多家台湾岛内的台独媒体就在气急败坏地表示斐济方面的说法不实,还宣称是大陆方面在“反咬”台湾。

  这正应了那句话:流氓看谁都是流氓。

斐济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