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抢滩登陆画面曝光 台军事专家发觉不妙(图)

解放军抢滩登陆画面曝光 台军事专家发觉不妙(图)
2020年10月18日 20:5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解放军抢滩登陆画面曝光,“台军事专家惊觉不妙”。

  央视日前发布解放军抢滩登陆的影片,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0月18日报道,台军事专家、《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陈国铭称,这部影片释放出一个信息,就是大陆不会再靠人海战术,而是会借由无人机和无人艇等的载具来抢滩作战,以降低伤亡。他说,如果台湾没有及时因应,这是很大的致命伤。

  台媒报道截图

  中时新闻网报道称,大陆媒体日前释出歼-15战机在渤海炸射“海岛目标”的影片后,央视军事频道官方微博又于10日晚发布“燃!东南海域多兵种联合登岛演练”的影片,指出一场多兵种联合立体渡海登陆演练已于日前在福建、广东多处海域同步展开,并是首次在夜间凌晨展开登岛突袭军演。这部影片是近年来大陆官方首次如此完整地介绍登岛军演的全部过程。

  陈国铭在政论节目中说,解放军近来动作,就是针对台湾而来。而大陆建立海军陆战队的目的,就是两栖作战。

视频截图

  报道称,陈国铭注意到,这部影片最后,解放军放出搭载小型炸药的无人艇,去催毁守卫军布放的水雷或是地雷,或是滩岸障碍物。他直言,他其实很羡慕大陆有这种新型除雷破障的器具。虽说两栖登陆作战是比较等而下之的攻击方式,但是既然大陆发布这类影片,台湾就必须要急起直追,找出因应之道。

  陈国铭称,对守卫军来说比较麻烦部分在于,大陆会用这类无人载具来降低伤亡人数。以往的登陆作战就是士兵抢滩,这都会有人命的损伤,但大陆现在先行一步,用无人载具朝向机械化跟无人化前进。陈国铭说,很多人以前都认为大陆只靠人海战术,但现在大陆已经开始用机械化的方式来作战,这目前也是一个世界的趋势。

  陈国铭提醒,之前美国卖台湾海上卫士无人机,但大陆似乎已研发出相关的无人机来应地。所以大陆在无人机的发展,对台湾来说是很大的致命伤。

  来源:环球网 小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