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墨西哥前防长首场听证会仅持续5分钟 受四项罪名指控

墨西哥前防长首场听证会仅持续5分钟 受四项罪名指控
2020年10月17日 18:3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墨西哥前国防部长萨尔瓦多·西恩富戈斯(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美国被捕的墨西哥前国防部长萨尔瓦多·西恩富戈斯的首次听证会仅持续了五分钟,受到了四项罪名指控,其中三项指控与贩毒有关。

  据阿根廷Infobae新闻网报道,墨西哥驻洛杉矶领事马塞拉·塞洛里奥在推特上确认,听证会通过视频举行,仅持续了五分钟,美方宣读了对西恩富戈斯的四项罪名指控,分别是洗钱、共谋制造、贩运和分销毒品。西恩富戈斯将继续被拘留在洛杉矶,等待10月20日的第二次听证会,届时可能会被转移至纽约。

  报道指出,美国早于2019年8月14日对西恩富戈斯发出了逮捕令,但没有公开,过去两个月来一直在等待西恩富戈斯入境。当地时间10月15日晚间,西恩富戈斯与家人入境美国,在洛杉矶机场被捕。

  美国司法部将西恩富戈斯与墨西哥贝尔特兰·莱瓦贩毒集团联系起来,称西恩富戈斯曾帮助该团伙扩大势力范围,并在后期接受该团伙残余势力H-2贩毒团伙贿赂,作为保护伞帮助这一贩毒组织通过海陆运输向美国偷运“数以千计公斤”可卡因、海洛因、冰毒和大麻,将H-2组织的领导人介绍给其他腐败官员以进行合作, 并向他们泄露美国政府的调查内容。这些证据是通过截获黑莓手机上成千上万条消息而获得的。

  墨西哥领事塞洛里奥称,根据《维也纳公约》第36条,西恩富戈斯获得了领事协助,她与西恩富戈斯进行了两次对话,确认了其健康状况,并告知他在美国的权利。

  萨尔瓦多·西恩富戈斯于1948年出生于墨西哥城,1964年开始职业生涯,曾担任国防部高级官员、陆军和空军总司令等职,在前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执政期间担任国防部长。(海外网 爱扎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