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有些“洋垃圾”,真的该清理了!

有些“洋垃圾”,真的该清理了!
2020年10月16日 21:3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微评

  一名曾在中国担任外教的47岁美国男子,因对其教过的中国女童进行性勒索而被美方抓获,目前已经承认两项罪名。值得一提的是,据报道,他是在离职并回到美国后,又通过微信联系教过的女童,并以散播不雅视频胁迫该女童再次拍摄相关照片视频。性质之恶劣,令人不齿。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虽说这样的“洋垃圾”或许只是个案,但任何一起“个案”背后,都可能是一个或数个被伤害的中国孩子以及他们难过的家人。笔者在搜索引擎输入关键词“外教 劣迹”,跃然屏幕前的一条条新闻简直令人触目惊心,性侵、吸毒、品行不端,几乎隔三差五就来一轮,以至于“外教又出事了”成为很多网友看到类似新闻后的自然反应。上述美国男子东窗事发乃因女童父亲的举报,这种纯属偶然的落网,更让人担心,还有多少阴暗未呈现在阳光之下。

  每当一起恶性事件发生,提高外教准入门槛、加强外教管理都会成为坊间的呼声。其实有关方面对外教准入是有明文规定的。但一方面,部分民办培训机构对于规定的执行力度如何尚且存疑;另一方面,如果打着外教的旗号就能“抬高”培训机构身价,这本身或也并非是一种正常心态。水平高的外教当然有助于儿童外语学习,但也必须承认,这个庞大群体中也的确存在个别“洋垃圾”。我们当然不能因个别“害群之马”而一棒子否定外教存在的意义,但同时也不得不再次呼吁:对于那些“洋垃圾”,真的该清理了!

  信编辑 | 许海婷

  微信审核 | 姜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