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柬埔寨洪涝加剧超21万人受灾 首相洪森赶赴灾区

柬埔寨洪涝加剧超21万人受灾 首相洪森赶赴灾区
2020年10月16日 14:0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柬埔寨洪涝加剧 超21万人受灾

  中新网金边10月1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全国灾难管理委员会16日消息称,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正在加剧,已有超过21万民众受灾。

  连日来,受热带风暴影响,新一轮强降雨覆盖柬埔寨19个省市。柬埔寨全国灾难管理委员会说,截至16日上午,已有18人在持续的洪涝灾害中丧生,其中包括8名儿童,超过5万个家庭受洪灾影响。

  柬埔寨全国灾难管理委员会还通报称,有5万所房屋、439所学校、13万公顷稻田,以及许多道路、桥梁被洪水淹没和破坏。

  此轮强降雨引发的洪水也使柬埔寨首都金边遭到重创。10月13日傍晚,金边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每小时高达197毫米,加之白特诺河因暴雨而泛滥成灾,洪水涌入金边市南部,导致朗哥区超一半面积陷入水灾。截至15日晚,朗哥区积水没有消退,反而因持续降雨和白特诺河水位持续上涨,加剧了水患灾情。

  从当地电视台拍摄的画面中可以看到,金边朗哥区目前仍处于大面积积水的状态,有的地方水深及胸,一些地势低矮的房屋只剩屋顶露出水面。当地武装部队官兵动用快艇和船只,将受灾居民撤离至安全地带。

  柬埔寨首相洪森15日深夜赶赴被洪涝袭击的金边朗哥区,指导救灾抗灾工作,慰问受灾民众。洪森承诺政府将动用所有资源,及时采取泄洪等抢险措施,帮助民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洪森要求,武装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救灾抗灾工作,帮助受洪水威胁的民众紧急撤离,最大限度地减少水灾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他也强调,民众要提高警惕,随时注意灾情的变化,及时采取适当的措施。

  洪森说,在水灾发生后的24个小时内,政府接获各界热心人士捐款累计约600万美元。政府将捐款投入抗灾救灾,修复受灾道路和帮助民众重建家园。(完)

  

洪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