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为防解放军攻台 美日加将出动超4万兵力军演

日媒:为防解放军攻台 美日加将出动超4万兵力军演
2020年10月15日 08: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媒惊爆“特朗普将闪电访台”,民进党当局急忙否认:未获得美方高层近日访台信息

  就在美国大选前台海局势空前紧张之际,日本媒体惊爆白宫为反制大陆趁美国总统大选前的空当攻击台湾,总统特朗普选前将闪电访台,“并承认台湾”。民进党当局则连忙否认。

特朗普(资料图)特朗普(资料图)

  一些台媒14日转载了日媒的报道。日本《夕刊富士》声称,特朗普政府打算推翻一个中国原则,“突袭式访台并承认台湾”,或可能由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代行,且欧盟及盟国已同意美方的行动。报道称,北京打算趁美国总统大选混乱之际“对台湾发起突袭强攻,发起日代号为X-Day”。为此,美国、日本将于10月26日至11月5日在冲绳海域发起大规模联合军演,加拿大也将参与,预计日本动员自卫队出动3.7万人、船舰20艘、战机170架,美军则出动约9000名官兵,加拿大海军一艘护卫舰将参与。亲绿的《自由时报》14日称,《夕刊富士》为产经新闻社旗下晚报,撰写此文的是资深记者加贺孝英,他以撰写大量独家新闻知名,“不过上述报道并未获得证实,也未见主流外媒报道”。

  台当局极力否认,有“国安”人士反驳称,对日本媒体生态有所了解的人都会知道《夕刊富士》的报道以八卦耸动闻名,台“外交”单位并未获得美方高层近日访台的信息,更遑论美国大选剩下不到一个月,各阵营都在做最后冲刺,特朗普及拜登身为候选人更不可能有访台的时间。台北驻美代表萧美琴称,在与美方官员互动时没听过报道所说的内容,也无从评论。

  尽管日媒的报道无从证实,但美国插手台海事务使两岸关系持续紧张是不争的事实。继12日披露美国国务院核准3项对台军售案后,路透社13日又爆料称,白宫再度非正式通知美国国会,将卖另一款无人机与导弹系统给台湾,这批军售预计高达50亿美元。据悉,这两款先进武器分别是MQ-9无人机与波音公司生产的岸置鱼叉反舰导弹。其中,MQ-9无人机是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为美国空军开发的大型无人机,首次出售就是卖给台湾。台湾《联合报》14日称,此前白宫通知国会的军售项目包括3个,即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波音生产的增程型空对地导弹以及可将图像和数据实时从飞机传给地面站的F-16战斗机外挂感应吊舱。

  岛内普遍担心,持续军售等消息将引发大陆强烈反弹。自由电子报14日称,解放军当天发出航行警告,在东海、渤海进行实弹训练,禁止任何船只驶入。有台媒评论称,民进党塑造“台美关系空前友好”的形象,已成为台湾安全的反向指标。特朗普政府在全面“抗中”的战略下,通过高度象征性政治动作及大量军售等手段加强美台关系。一时间“堡垒台湾”“亚洲北约”甚至“与台湾建交”等各种论调都沸沸扬扬跃上台面。加上两岸没有共识与互信,沟通管道又完全断绝,原先一般认为不可能发生的台海军事冲突看来只是概率及时间问题。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陶欣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