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引岛将增建导弹基地?台军又紧急澄清了

东引岛将增建导弹基地?台军又紧急澄清了
2020年10月15日 21: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东引岛将增建导弹基地?台空军紧急“澄清”:生活设施改建工程。

  据台湾“中央社”10月15日报道,有媒体今天(15日)称,为“反制”解放军,东引岛将增建导弹基地。对此消息,台空军“司令部”紧急“澄清”。

  台媒报道截图

  据报道,台湾“苹果新闻网”宣称,解放军军机频“扰台”,台军将在东引增建导弹基地反制,而东引导弹基地可攻击解放军东部战区军事设施,是台军对解放军“第一击”的重要单位。

  台空军“司令部”15日傍晚回应称,此为官兵基础生活设施改建工程,并非增建导弹基地。

  台湾“中央社”提到,东引偏处马祖列岛的东北端,也是台澎金马最北端的“领土”,是四乡中面积最小的,处处可见军营、碉堡、哨站。

  台湾亲绿媒体连续炒作解放军在台海的演训活动。10月11日,“苹果新闻网”还曾报道,解放军战机不断“扰台”,台军不断派战机升空监视,升降次数大增。为要应付频繁升降,台军特别紧急采购战机轮胎。对于这则消息,台空军官员当时“澄清”,称“空军”的后勤均有严谨的采购程序,相关采购都是年度计划性采购,并不存在媒体报道所谓“紧急采购”之事。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曾在9月18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9月18日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在9月24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番外

  绿媒:解放军军机又来了,今日傍晚再度现身台湾西南空域

  台湾亲绿媒体“三立新闻网”10月15日报道称,今日(15)傍晚,解放军军机再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还声称台空军进行“拦截”并用广播“驱离”,报道称,有军事迷判断应为运-8反潜机。

运-8反潜机(图源:台湾防务部门网站)运-8反潜机(图源:台湾防务部门网站)

  “三立新闻网”引述脸书粉丝专页“台湾西南空域”管理员许先生称,今日傍晚6时21分,解放军军机再度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ADIZ)(西南空域),高度为4000公尺(米),依照高度判断,应为解放军的运-8反潜机。

  报道宣称,台空军依惯例升空“拦截”,并用广播连喊2次“驱离”解放军军机。

  对于解放军军机出现在台海一事,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就海空兵力战备巡航发表谈话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扞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环球网/小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