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海军要将舰队规模扩大近1倍 美专家:钱从哪里来

美国海军要将舰队规模扩大近1倍 美专家:钱从哪里来
2020年10月15日 08:2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军事网站10月8日报道,防务专家说,要实现2045年舰队规模扩大近一倍、达到500艘以上的新目标,美国海军可能面临严重障碍。

  美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10月6日公布了一项宏伟计划,未来15年内传统军舰数量将增加至355艘,2045年前再增加几十艘军舰——包括有人和无人舰船。

  专家们并无异议,但他们说,仅靠转移五角大楼资金远远不足以支付相关费用。退役海军上校、现供职于兰德公司的布拉德·马丁说,国会必须支持和资助这项计划。

  报道援引马丁的话说:“我认为这对国家是好事。我看到的隐患——我认为是重大隐患——就是光造船是不够的。必须有足够的维护、足够的培训和足够的人员配备。而这并没有被考虑在内。”

  退役军官、海军顾问布赖恩·麦格拉思也持相同观点。他说,这项计划很可能耗资巨大,可能无法得到两党支持。他估计,一支拥有500艘舰船的海军的成本将比目前增加大约1000亿美元。

  麦格拉思说:“所有大小的舰船,无论是有人操作的还是无人操作的,都有一定的不可缩减的支持成本。它们需要零件;它们需要燃料;它们需要润滑油;它们需要武器;它们需要传感器;它们需要指挥和控制。如果是有人舰船,还需要食物和医疗。”

  传统基金会的退役美海军陆战队军官达科塔·伍德说,一些估计显示,要实施这一计划,美海军的造船预算每年不得不增加40%之多。

  他说:“大家都在想的问题是‘这笔钱从哪里来?’”

  报道称,埃斯珀的“作战部队2045”计划要求对攻击型核潜艇、能够作为轻型航母作战的两栖攻击舰、更多的后勤战舰和仍在研发中的无人舰进行大量投资。

  埃斯珀说,资金将从“整个国防部”转移,以帮助支付额外造船费用。

  他说,美海军还一直在寻求资金以支付造船费用,他将请求国会授权他在每个财政年度结束时,将未使用的海军预算转入海军造船账户。

  报道称,但是,伍德说,如果钱还是不够(专家们说这是有可能的),而且国会不提供更多资金,那么可能导致各军种之间发生“抢粮大战”。

  他在谈到增加经费的必要性时说:“我认为每个军种都有非常合理的理由。”在一个日益复杂、极具杀伤力的世界里,美国整个军队的规模太小了,整体装备无疑也是老旧的,因此需要更新换代了。

  伍德还说:“这是一个真实的问题。”

  国会山的议员们对埃斯珀的计划已经表现出不同的反应。

  报道称,密西西比州共和党参议员罗杰·维克称这一计划是“对我们未来舰队的大胆设想”,并说他随时准备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和五角大楼领导人合作,以确保计划得以实施。

  康涅狄格州民主党众议员、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海上力量和兵力投送小组委员会主席乔·考特尼说,“作战部队2045”计划“需要更多细节和解释”。

美国海军国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