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第10次!美军一艘驱逐舰穿越台湾海峡

今年第10次!美军一艘驱逐舰穿越台湾海峡
2020年10月14日 23:5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防务部门今天(14日)称,美军一艘驱逐舰由南向北航经台湾海峡后,继续向北航行。台防务部门并未公开有关这艘美国军舰的进一步详细信息。

资料图:美军驱逐舰资料图:美军驱逐舰

  台防务部门称,在美军驱逐舰经台湾海峡向北航行期间,台军全程掌握,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状况均正常。

  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开的纪录,此次是美国军舰今年第10次航经台湾海峡。

  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开的信息,美国军舰上一次通过台湾海峡发生在8月31日。当时台防务部门发布新闻稿表示,一艘美军驱逐舰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后,继续向南航行。

  针对美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也曾强调: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方频繁打台湾牌,想通过“切香肠”的方式来危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这完全是痴心妄想。解放军始终保持高度戒备,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