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航工业被特朗普政府盯上了 或即将发起制裁

美媒:中航工业被特朗普政府盯上了 或即将发起制裁
2020年10月14日 09:4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彭博社13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可能即将对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发起制裁。

  文章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AVIC,简称“航空工业”)是一家国有企业集团,拥有100多家子公司和45万多名员工,比波音公司(Boeing Co。)和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SE)加起来还要多。航空工业制造的不仅仅是军事装备,还经营着民用航空业务,其中一些民用飞机使用了与美国公司合作生产的零部件。

  文章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陷入美国制裁之中,航空工业可能会加入华为、TikTok和WeChat的行列,成为美国政界人士想要打击中国影响力的目标。特朗普政府6月份已经将航空工业列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拥有或控制”、且在美国有运营的公司名单中。航空工业方面并没有公开回应这些指控,也没有回应记者就此事发表评论的请求。

  与制裁名单上的许多其他公司不同,航空工业在美国的业务覆盖范围从墨西哥湾一直延伸到大湖区。航空工业与美国航空航天领域的一些顶尖公司建立了合资企业:与通用电气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涉及飞行记录系统等航空软件解决方案;与霍尼韦尔国际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合作生产飞行控制硬件和软件;与德事隆公司(Textron Inc。)合资生产塞斯纳公务机。

  斯坦福大学弗里曼-斯波格利国际问题研究所的研究员奥利安娜·斯凯拉尔·马斯特罗称,这些合作关系可能会使航空工业容易受到美国的关注,因为它们会引发“国家安全问题”。她说,航空工业与许多美国跨国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也给美国支持“脱钩”论的鹰派带来了挑战,“脱钩”指的是迫使美国企业与中国同行断绝合作关系。

  彭博社称,特朗普政府除了指责航空工业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个分支外,还公布了更多限制性的商业伙伴关系准则。在9月7日,特朗普称他希望禁止中国公司赢得联邦外包合同,但他还没有详细说明这可能涉及到什么。特朗普称:“我不希望他们像现在这样建设军队,他们在用我们的钱来建设军队。”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在去年表示,自2008年以来,航空工业已斥资至少33亿美元收购了至少20家航空、汽车和工程公司,主要集中在美国和欧洲。

  彭博社称,通用电气和空客分别在声明中表示,他们与这家中国企业的合作关系遵循相关法律法规。

  德事隆和赛峰拒绝置评,霍尼韦尔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特朗普政府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