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视察雷达站出现美方人员 台网友:引狼入室

蔡英文视察雷达站出现美方人员 台网友:引狼入室
2020年10月14日 10:5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台媒图源:台媒

  海外网10月14日电 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0月13日前往台军乐山雷达站视察,竟带着火锅慰劳驻守在高山站台上的官兵。台媒发现,在蔡办公布的视频影片中,视察过程出现美方人员,这也是蔡办首度公开美方人员进驻乐山站。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蔡英文视察长程预警雷达站位于新竹乐山属于高度机密,而蔡办公布军事视频影片有严谨的审核流程,以避免机密外泄。台媒猜测,此次播出美方人员在乐山的画面,或代表蔡办有意透露美台军事合作紧密关系,共通最机密的导弹预警情报。

  台空军回应声称,乐山阵地部署的雷达系统是台军向美国采购的装备,照片内美籍人士是依照台军需求,由美国原厂按照合约派遣专业技术代表提供维修服务,协助系统运作。蔡英文随后还不忘在社交网络添油加醋表示,负责导弹预警工作的乐山雷达站就是“台湾空防的眼睛”。

  据了解,根据美台所签的维护合约,由美国负责全系统厂级维修,台军只可执行基本维修,2014年美军已同意将技术移转,将发射接收模组等8项组件供台军维修,但仍不愿开放核心技术。因为美方掌握核心维修技术,加上有美方技术人员进驻乐山雷达站,因此一直都有美军控管雷达情资的传闻。

  10月13日,蔡英文视察新竹乐山雷达站给台军官兵送火锅的消息引发关注,蔡办发言人在社交网络上透露行程,还发布了一张火锅的照片,配文表示:“中午来点美食照,但我先澄清,我可没休假。而是陪蔡英文来视察部队,兼当一日外卖员。”“骗子表演!又开始耍猴戏了!”岛内民众直指:“一天到晚作秀,废物!”

  就台媒揭露视察过程出现美方人员,台湾网友痛斥:“乐山雷达站驻有美国顾问,他们也吃火锅吗?”“里面都是美国人,台湾人不准进入,花台湾的预算帮美国做情报。”“引狼入室,苦果民众承担?”“事实就是如此,台湾人出钱,美国人操作,台湾人只能看美国人让你看的。”“美国人说,来这么多人有什么好看,我们的雷达,你们又看不懂。”(海外网 朱惠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