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特朗普竞选广告使用美军参联会主席照片,当事人未同意

美媒:特朗普竞选广告使用美军参联会主席照片,当事人未同意
2020年10月13日 16:0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广告又引发争议。特朗普近期的一则广告中使用的照片中出现了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但五角大楼官员表示,米利并未同意这一做法。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等媒体10月12日报道,特朗普竞选广告这张照片摄于2019年10月29日,内容是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米利和国防部长埃斯珀等高级官员在白宫战情室观看美军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领导人巴格达迪的袭击行动。这则广告的标语是“特朗普总统需要你的投票”,点击广告即可进入特朗普竞选网站选民注册页面。

  但美国国防部的一名官员表示,特朗普竞选团队并未从马克·米利处获得许可。这名匿名官员说:“就像其他很多照片一样,这张照片并未在(米利)知情或同意的情况下使用。”

  Politico报道称,美国军方有严格的规定,防止其成员涉及政治活动。据五角大楼2019年3月发布的一篇文章,以官方身份出现的军人不得从事任何将国防部与政党和选举等相关联的活动。

  米利本人也出面强调军方的非政治性质。他在10月11日接受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采访时表示,美国军方在大选中的作用为零。

  这不是特朗普的竞选广告第一次引发此种争议。就在10月11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知名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特朗普的竞选广告断章取义,未经其允许误导性地引用了他说过的话。

  但这也不是米利和国防部第一次卷入政治争议。今年6月,美国首都华盛顿警方驱散白宫门前的抗议者之后,米利和埃斯珀陪同特朗普步行到当地一所教堂拍照,遭到舆论广泛批评,米利随后就此公开道歉。

美军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