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罗荣桓元帅铜像前,“一道杠”许下铮铮誓言

罗荣桓元帅铜像前,“一道杠”许下铮铮誓言
2020年10月13日 11:02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林铎、龙雪、安杰、刘长庚 

  

▲向军旗宣誓

  ▲向军旗宣誓

  暑热微消,秋意渐浓,衡山脚下,雁城北部,红土地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巨大标语在青山绿水间熠熠生辉。“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翠柏之间,一阵阵铿锵的誓言穿透云霄。近日,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新毕业学员干部在罗荣桓元帅铜像前,许下对党对祖国的铮铮誓言。

  

▲脱帽鞠躬

  ▲脱帽鞠躬

  广场上,8.1米高的罗帅铜像巍峨耸立,两眼炯炯凝视远方,四周61米长浮雕墙再现罗帅一生61年的光辉历程。官兵们满怀敬意,整齐列队,鞠躬致敬。

  

▲聆听解说

  ▲聆听解说

  

  

  在罗帅生平业绩陈列馆,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份份重要史料,一件件原版实物,一幕幕影像资料,冲击着学员的心灵深处。

  循着罗帅足迹,仿佛置身于那段峥嵘岁月,看见先辈们烽火硝烟中的拼搏,麻布草鞋中的信仰之光。

  

▲参观讨论

  ▲参观讨论

  学员唐潇说“正是有无数革命先辈,才会有富强安定的今日中华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这代人手中,既要有弱冠系虏请长缨的能打仗思维,也要有绝域轻骑催战云的打胜仗信念,用奋斗与忠诚守这海晏河清。

  南部战区权威发布

  监制:梁启英田军里  编审:王碧波  潘剑锋

  主编:孙炳祥       责任编辑:张姝琪

罗荣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