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政府敦促俄在美国大选前达成武器控制协议

特朗普政府敦促俄在美国大选前达成武器控制协议
2020年10月10日 15:2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特朗普特朗普

  特朗普政府正在敦促俄罗斯在11月3日美国大选前达成冻结核弹头数量的协议,此举可能在大选前夕为特朗普增加一项“外交成就”。

  据《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加快军备控制谈判是特朗普政府在大选前改善其外交政绩的手段之一。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希望在未来两周半内就武器控制协议与俄罗斯进行谈判。消息称,根据特朗普政府的提议,美俄双方都将公布所有射程的发射装置和库存弹头数量,并保证其武器不超过这个数量。

  报道称,为了促使俄罗斯同意武器控制协议,美国将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 作为交换条件,该条约旨在削减远程战略武器,将于2021年2月到期。据悉,俄罗斯长期以来一直寻求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据报道,当下距离美国大选仅剩几周,一些美国政府前官员表示,俄罗斯可能会对武器控制框架协议的制定产生重大影响。前美国国务院官员、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军备控制专家帕内·瓦蒂表示:“看来美国真的想要达成协议,而且不会离开谈判桌,这意味着俄罗斯在该领域确实有影响力。”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也曾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将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这为普京政府增加了谈判选项。但特朗普政府的一名官员表示,普京总统最好同他认识的特朗普总统达成协议,而不是等待11月大选的结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