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本将在西南诸岛部署电子战部队应对中国

日媒:日本将在西南诸岛部署电子战部队应对中国
2020年10月10日 09:4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9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将于2021年度在西南诸岛部署以电磁波来防御敌方攻击的“电子战”部队。在全国8个地点部署的电子战部队,将有3个部署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和冲绳县冲绳本岛。此举目的是强化机制,以应对中国军队在东海的动向。

  报道称,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8日在美军横田基地与驻日美军司令施耐德举行了会谈。双方都对中国在东海和南海的动向表示担忧,并确认将强化日美同盟。

  报道称,岸信夫还视察了预定设立电子战司令部“电子作战队”的陆上自卫队朝霞驻地(东京都埼玉县)。随后他对媒体说:“能够通过干扰对方电波,使其丧失效力,从而来让自己一方在战斗中处于优势。”

  这就需要事先掌握对手所使用的电磁波频率。之所以重点在西南诸岛部署电子战部队,也是为了收集在东海频繁开展活动的中国军队的情报。

  报道称,日本目前只在北海道一地设有电子战部队,这是在冷战时期为应对苏联军队所设。除朝霞驻地的电子战司令部之外,防卫省还将于2021年3月前在熊本县健军驻地设立80人规模的电子战部队,然后在九州冲绳的5个地点以及北海道的1个地点新设电子战部队。

  报道称,陆上自卫队、海上自卫队、航空自卫队还将实施联合训练。航空自卫队1日部署了“RC-2”新型电波情报收集机,它将收集飞抵日本周边的中国飞机和俄罗斯飞机的情报,并为陆上自卫队的电子战提供援助。

  报道称,为应对使用了最新技术的电子战,防卫省在2021年度预算中申请了购买相关装备的经费。

日本东海电子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