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非央行副行长:南非经济有望在两年内恢复正常

南非央行副行长:南非经济有望在两年内恢复正常
2020年10月08日 19:3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0月8日电 当地时间10月7日晚,南非央行副行长莎茨巴娜(Tshazibana)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非经济可能在明年年底或2022年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水平。

  此前,受疫情影响,南非经济出现了明显的衰退,兰特汇率在今年年初亦创下历史新低。在此情况下,为帮助资金短缺的民众渡过难关,南非央行连续下调基准利率水平。截至目前,南非央行已经在今年年内累计下调利率300个基点。

  对此,莎茨巴娜指出,南非当前较低的贷款利率水平,将会持续两年左右时间。她补充说,尽管南非政府提供了大量财政和货币支持,但南非仍然需要大约两年时间才能从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影响中逐步恢复过来。

  此外,莎茨巴娜表示,此前长达数月的疫情“封锁令”已经促使大批南非公司适应了新的工作方式和经商方式,如果在未来几年中这种趋势能够继续保持,那么南非企业有望迎来新时代背景下的新一轮增长。届时,自动化、电子商务和远程工作有可能在未来南非的经济活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