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程超燃!特战队员连续60小时机动150公里综合演练

全程超燃!特战队员连续60小时机动150公里综合演练
2020年10月05日 12:45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军报记者

  ▲誓师动员

  多背景设置,多内容连贯,多手段评估,近日,驻澳门部队组织特战力量能力考核评估,特战队员们行军机动150余公里,完成25个军事课目处置应对,全面检验特战力量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作战能力。

  ▲士气如虹

  ▲拟定行动计划

  演练以域外作战敌后渗透为背景,特战队员们按照战斗小队编成遂行任务。在60小时内,特战队员们要先后完成野外生存、夜间穿林、秘密搜剿、峡谷追击、特种破袭、定点伏击等多个训练课目的连贯考核。

  ▲研究行军路线

  摆在特战队员面前的第一道难关是按图行进,完全陌生的山岳丛林环境,导调组只划定了概略的演练区域和行动路线,官兵们需要自行判定站立点和方位,自行选择行军路线,若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抵达目标点,会相应扣分甚至判定失败。

  丛林行军,山路崎岖,路况复杂,特战队员们在快速行进的同时,还得时刻提防不断袭扰的蓝军。

  演练途中,由机关和基层组成的联合考评组全程跟进,随机导调敌情,从组织指挥、情况处置、战术选择和战斗作风等多个角度实时考核评分。

  经过三天两夜的极限行军,各特战小队圆满完成演练任务,顺利抵达预定地域。

  ▲武装奔袭

  南部战区权威发布

  监制:梁启英田军里  编审:王碧波  潘剑锋

  主编:孙炳祥       责任编辑:汪尚建 张姝琪 刘晋臣

  刊期:第 162 期  投稿邮箱:nbqjh_001@163.com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