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卫预算申请“九连涨”

日本防卫预算申请“九连涨”
2020年10月01日 01:0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防卫省9月30日决定,2021财年防卫预算申请额为54898亿日元(1美元约合105日元),较2020财年防卫预算增长3.3%。如果这一申请获批,日本防卫预算将连续9年增加。

  此次日本防卫预算中,724亿日元和357亿日元将分别用于支持新增设的太空领域和网络安全领域,1247亿日元用于弹道导弹防御领域。

  在太空领域,日本防卫省将配置新型光学望远镜以监测太空不明飞行物,并将增加监视卫星所需的设计研发,相关费用共计211亿日元。

  在网络安全领域,日本防卫省将调集海陆空三方面队员,新设540人左右的“自卫队网络安全防卫队”。

  有日媒报道说,今年日本经济下滑严重,新冠疫情也尚未结束,在这种情况下如此高额的防卫预算申请未必能获得民众的理解与支持。

  另据日本财务省9月30日称,除高额的防卫预算申请外,新冠疫情及各种防灾减灾预算都在增加,日本2021财年政府预算总额恐将超过100万亿日元,将创下新高。

  (原题为《日本防卫预算申请“九连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