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李东生1500万港元增持346万股 对TCL电子前景充满信心

李东生1500万港元增持346万股 对TCL电子前景充满信心
2020年09月30日 15:5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20年9月29日,香港)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TCL电子”或“公司”,股份代码:01070.HK)欣然宣布,董事会主席李东生先生于9月29日行使购股权,斥资1,510万港元现金行使TCL电子346万股购股权。这部分购股权行权价格为每股4.4834港元及每股3.3918港元。本次行使购股权,显示李东生先生对公司业务长期稳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2020年7月28日,TCL电子股东特别大会审议并高票通过了收购TCL通讯并出售茂佳国际等相关业务革新举措,战略布局AI x IoT领域。目前该项交易已顺利完成,TCL通讯于9月开始并表。TCL电子剥离出电视代工业务,增加TCL智能手机、智慧平板,智能穿戴和智能连接业务板块。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大力发展互联网服务业务,进军市场规模超过万亿元人民币的智能家居和智慧商显等细分市场。

  此外,据Omdia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TCL电子旗下的全球品牌电视销量市占率由去年同期的9.4%同比提升至12.7%,增长至全球第二名。TCL电子全球智能电视市场占有率的提升亦进一步带动全球大屏互联网业务的长期增长,2020年上半年公司国内互联网业务收入由2019年上半年的1.3亿港元同比增长197.7%至4.0亿港元,海外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9.0%至2020年上半年的1.2亿港元。上半年整体互联网业务经营利润达2.23亿港元,同比增长130%。

  TCL电子表示,公司未来的发展逻辑是以智慧显示为核心业务,以5G和AI x IoT为技术驱动,为用户打造全场景智慧健康生活,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公司。TCL通讯于2020年9月开始纳入上市公司体系后,公司将充分利用智能电视业务和TCL通讯业务在市场覆盖、品牌、分销渠道、客户、产品技术和财务等方面的协同效益,集中在全球推广TCL品牌,从而进一步提升TCL品牌智能电视及移动通讯设备的全球市场份额,扩大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股东带来长期稳定的价值及回报。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贾雯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