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差评如潮!“特朗普美剧”=“纪实烂片”?

差评如潮!“特朗普美剧”=“纪实烂片”?
2020年09月30日 07:3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科米的规则》:人物塑造太过于夸张,叙事剧情未还原真相。

  当地时间27日,基于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亲身经历拍摄的政治短剧《科米的规则》(海报如图)在美国Showtime电视网黄金强档上映,招致观众与剧评人大量差评。美国Vulture网站认为,这部新剧戏说成分太多,堪称一部“纪实烂片”。此外由于科米在离职前深陷党争漩涡,美国两党人士同样对这部新片没什么好声气,共和党人更是痛斥该片旨在“抹黑特朗普”。

  杰夫·丹尼尔斯饰演科米(左)布莱丹·格里森饰演特朗普

  “邮件门”和“通俄门”

  《科米的规则》基于科米2018年出版的自传《更高的忠诚》翻拍而成,分上下两集,总片长为4小时左右,剧情贯穿科米在任期间的两件大事:上集重点描绘他引领FBI在2016年大选前两周对希拉里牵涉的“邮件门”事件所进行的调查,下集主要围绕科米对特朗普政府“通俄门”事件调查。该片编剧兼导演比利·雷在这部新作上映前曾表示,他试图通过《科米的规则》“还原事实真相”,对此负有“重大责任与义务”。然而,《科米的规则》播出后口碑并不高。等到28日下集播放完毕,该剧在影评网站烂番茄上的评分不足5.7分(10分满分)。评论普遍认为,该剧叙事方式混乱,不仅未达到“还原事实真相”的目的,还使得相关事件变得愈发扑朔迷离。《纽约时报》认为该片“不怎么样”——剧情沉重笨拙,人物惺惺作态,胡乱煽情。

  “特朗普被塑造成野兽”

  该剧的人物刻画是外媒另一“槽点”,如过于美化主角科米,又对特朗普过度丑化。有媒体怀疑,这种人物刻画方式只是剧组在给科米“洗白”。美国《滚石》杂志称,相比剧中科米的“圣贤”形象,特朗普简直被塑造成一头“野兽”。对于两位大牌主演的表现,也有观众不买账。

  布莱丹·格里森饰演特朗普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推特网友评论,“演得太烂了。杰夫·丹尼尔斯(美剧《新闻编辑室》主演)把科米演成‘平平无奇美国人’”,而饰演特朗普的布莱丹·格里森(在电影《哈利·波特》中饰演疯眼汉穆迪)又过于夸张,仿佛是“科拜尔(美国知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对特朗普的拙劣模仿”。美国《石板》杂志甚至讽刺,该剧上半部应该叫“圣徒传”,下半部则为“恐怖片”——特朗普就是那个“大魔王”。

  主创否认“为了改变选民想法”

  其实该片早在预告片发布时就已引发巨大争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上月曾表示该片是“民主党利用好莱坞推行政治幻想”的举措,不少网友也呼吁好莱坞不要再“歪曲历史”。美国Newsbusters网站称,该片原定于大选日过后再上映,但制作团队之后却将它提前到大选前一个月。不仅如此,“通俄门”等事件本身曲折复杂,各方解读不一,但剧组却单方面采信科米的版本来充当事实真相。英国《卫报》评论称,该片发布后,美国共和党方面很可能会继续指责该片属于“反特朗普宣传”举措,而民主党人大概也不会喜欢这部作品对科米的“粉饰”。

  《滚石》杂志认为,该片的编剧比利·雷在创作过程中本身也带有一定偏向性。比如他很欣赏科米,认为后者不应该为希拉里败选一事充当替罪羊;他还深信俄罗斯方面对2016年的美国大选构成“巨大干扰”,并希望美国民众在2020年大选前充分了解到这些情节。不过,比利·雷否认制作该片是为了改变选民的想法。当被问及特朗普对该片的反应时,他打趣称,“也许我会在推特上多个难听的外号”——暗讽特朗普喜欢给批评者胡乱起名的习惯。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刘皓然

科米的规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